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31


.
 “938,這比賽怎麼打的!”我當即就火了,“半場被人家領先了31分,下半場怎麼追?!”


 學妹隊友們都噤若寒蟬,我一看,還有兩個主力穿著訓練服坐在替補席上,看來是沒上場!

“是29分,隊長……”一個替補妹妹小聲說。

“你倆怎麼不上?”我假裝沒聽見,指著那倆主力的鼻子質問道,她們倆是主力中鋒和大前鋒,身高都在一米七以上,沒她們在場,我隊身高優勢蕩然無存!

“我來大姨媽了!”大前鋒學妹驕嬌地說,翹起了二郎腿。



“那你呢?你也來了?!”我又問中鋒。

“你丫好意思說我吶,昂?白格格,關鍵比賽,你這當隊長的跑哪兒去了?哼哼,誰不知道你勾搭上了劉耀!現在挺瀟灑啊,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好幾天沒回宿捨了!大白天就貼人家去了?也不怕人家煩你哦!”中鋒更驕嬌,她丫北京人,語速極快,等她說完三秒鐘,我才反映過來這是罵我呢!

“你沒來大姨媽吧?”我沉住氣問,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,下半場單憑我一個人根本不可能完成追分任務!

“我感冒了!”中鋒學妹挑了挑眉毛,不再看我。

“好!”我明白了,她這是故意讓我出糗,因為我沒加入球隊之前,她是隊長!

“好了,都別吵了!白格格你去哪兒了?怎麼才來!”楊浩然皺著眉頭說。

“哎臥槽!”我剛想說你丫敢這麼跟我說話,你是我的小替補你不知道自己什麼身份了麼!但一想,我現在是白格格,楊浩然是我教練,算了,我不跟他一般見識!

“下次再有這種事情,提前給我打電話,我在市里辦事,時間太急了。”我冷冷地說。

“我也沒辦法啊,學校臨時通知的。”楊浩然辯解道。

“學校煞筆你也煞筆啊!你不會抗議啊!你不會罷賽啊!你不會拖時間啊!你個豬!”我狠狠戳了他一下,可惜沒戳動,“算了,我來搞定。”

 “你能搞定?”楊浩然揉了揉肩膀,疑惑道,看他那張哭喪臉,已經放棄比賽了。

“我能。”我叉著腰,開始熱身。

“切,在市里辦事,你能辦什麼事兒?肯定是跟劉耀約泡去了。”中鋒還在那裡喋喋不休。

“你別說了。”另一個學妹小聲對她說。

“你確定不上,是吧?”我轉向中鋒學妹。

“不上!”

 “我要是贏了比賽,你就離開球隊吧,像你這麼自私的人,不配呆在隊裡!”我笑著說,媽噠,敢污衊我,若她是個男的,我早扁他一頓了!

我雖然變成了女人,但我可不能打女人——這是我的原則——把我惹急了,撓她丫的!

“切!”中鋒學妹撇了撇嘴,在眾人的勸說下,不再言語了。

我也不再想她,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賽場上,對方的陣容就坐在那裡,人高馬大,身體強壯,硬拼籃下肯定不行,但也不能靠遠投,我們這幫菜鳥,胳膊都沒什麼力氣,在罰球線之外,連球都投不到籃筐(包括我在內),更別提三分球了!

索性利用我們小快靈的特點,用跑轟戰術,以防守反擊快攻得分!這樣肯定很累,但這是扳回比分唯一的辦法!

而這樣打,最大的問題是防守,防不住的話,你來我往,比分交替上升,還是個輸!

我把速度最快的四個女生叫了過來,頭碰頭圍在一起佈置戰術。

“我先教你們防守的技巧,就一句話,用手遮擋她的視線!只要不碰到她臉,就不算犯規!哪隻手用著順手就用那隻手,她往哪兒看就朝那邊擋!另一隻手伺機斷球,明白了嗎?”

 四個妞都木然了,估計沒聽過這麼打球的。

我無奈抓過一個人,把球塞給她,我扮演防守者,做了一次示範!

“就這樣,知道了麼?別怕累,她往哪兒跑你就跟著往哪兒跑,看她人,不看她球!看她眼,不看她手!明白?”

 四個妞終於點頭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明白了!

“再佈置一下進攻戰術,對方攻擊結束,不管進或者不進,離球最近的人,馬上把球發出來或者傳出來,傳出來之後就往我這里扔!剩下的事情就交給我了!你們的主要任務,就是防守,盡量不讓對方得分,明白嗎?”

 “嗯!”四個妞都點頭,這個辦法通俗易懂,她們執行起來也沒什麼難度,就一句話,把球傳給白格格!

嘟,裁判哨響,下半場開始,對方發球進攻。

“人盯人,貼上去!別讓她們舒服拿球!”我站在對方控衛面前,對身後的妞們交代。



對方控衛就笑,笑得非常自信,往後退了兩步,一手拍球,一手向我勾手指挑釁!

“我說,你叫什麼名?”我突然直起身子問。

“呵,趙雅。”

“哦,趙雅,你男朋友在哪兒呢。”我淡淡地用手指了指她身後,趙雅下意識回頭看了一眼,我趁她愣神的功夫,猛衝上去,斷下她手裡的球!

運球多慢!我直接把球從胸前向斜上方推出,然後撒腿就追!反正我的力氣是不夠把球直接丟出去的!

“草!”趙雅中計,從我身後追了上來,但已經晚了,我是以田徑的姿勢跑的,跑進罰球線裡,剛好球在地上彈起來第二次,我抱住球,一想,不能三步上籃,我球已經出手過一次,再三步籃就犯規了!

急停,準備跳投,只覺得身後一大坨肉撞上我的臀部,哎臥槽!跟尼瑪被車給撞了似得!但我比較機智,身子撲倒之前,做出了投籃動作,把球扔了出去,是“端尿盆”端出去的,這樣好歹也算投籃,能得到兩次罰籃的機會。

雙膝跪地,隨後趙雅從我身上騎了過去。

媽蛋的,水泥地面,我又穿著短褲,露著腿,倆膝蓋都磕破了!

“兩分有效,加罰一球!高職隊1號,三次犯規!”裁判長得有點像馬景濤,在場邊咆哮道。

臥槽?居然扔進去了啊?賺了!

這時隊友們才從那半場跑了回來,把我扶起,我揉了揉膝蓋,說沒事。

執行罰球,為求穩定,我用了初學籃球時候打板進筐的策略,把球拋向籃板的小黑框中間,反彈了一下,球進了。

這在男籃比賽中是會被鄙視的,但我是女生嘛,得到的只有拉拉隊的歡呼!

“格格,格格你最棒!格格,格格我們愛你!”

“全場緊逼!”對方一發球,我就下達命令,可是我的這幫妞畢竟技術一般,沒逼成,還是被對方傳球傳到了後場,再次進入陣地戰。但我之前佈置的蒙眼戰術這次收到了效果,對方一直沒敢投籃。

“貼上去,貼上去,用胸擠她啊!”我對我們的替補中鋒妹砸喊,這樣是不算犯規的!妹砸執行的也很到位,硬是把對方中鋒給拱出了三秒區,球又回到趙雅手裡,我也貼了上去,她做了半天假動作也沒騙過我,無奈又把球傳出!

“裁判!裁判!24秒了!”我收了防守姿勢,衝景濤裁判咆哮,雖然沒有計時牌,但我心裡一直數著呢!

裁判愣了一下,看了看表,嘟,哨響了。

趙雅馬上跑向裁判抗議,我也跑了過去。

“什麼二十四秒啊?咱們哪兒有這個規則!”趙雅不滿道。

“沒有還怎麼打?”我搶在裁判前說,因為我們這種業餘中的業餘比賽,還真沒見過裁判掐著進攻時間的,因為女生根本不知道拖時間這個戰術,“你們領先啊,站著說話不腰疼,要是我們領先,我就在後場抱著個球不動,你能讓嗎?”

 “可從來也沒有過這個規定啊?”趙雅辯解道。

“那就從現在開始!既然咱們所有規則都參照正規比賽,這項也不能例外不是!”我又轉向裁判,“老師您說我說的對不對,對不對!”

 “……對。”裁判老師尷尬地點了點頭,我都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二十四秒的意思(進攻時間超過24秒屬於違例,由對方發球進攻)!

再次成功爭取到了機會,我方發球,秉承我的戰術,直接丟給了我,這次沒法把球先扔過半場了,因為對方中鋒已經在籃下等著,趙雅上前貼防,只能拼技術了!

我運球,運球,假動作,過掉了趙雅,直接向前推進,過了半場,變向再過一人,對方中鋒撲了上來,我停下,做投籃姿勢,中鋒起跳封蓋,我是假動作,等她落下的時候,我起跳(不得不起跳,她太高,站著就能封蓋我),以標準的男生投籃姿勢射籃!



唰!

但我豈肯就這麼罷休?我跳的時候,故意往對方中鋒身上貼,球出手之後,馬上把投籃手往她還沒來得及放下的胳膊上一拍!

“裁判!裁判!”我摀著手跑向裁判,“她打手犯規啊!”

 “嘟!兩分有效,加罰一球,對方5號球員犯規一次!”

嘿嘿,這招是跟哈登學的,我是不是太賤了?!

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