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36


.
  
還好,小師叔表示她不用睡覺,雖然化身為人,但她依舊保持著龍的生活習性,三年一小睡,十年一大睡,小睡睡一冬,大睡睡一年,得回她南海的家裡睡。

但不睡不代表不用休息,趙無雙把椅子挪到床邊,脫了鞋和明顯加厚過的襪子,把小腳丫伸進被窩裡,說以前後肢的爪牙受過重傷,夜裡怕冷。

小珊抱著我,我抱著小師叔的小腿,漸漸入睡。

帥的人已經甦醒,而醜的人還在沉睡。

早上六點多,我被護士的小推車聲音弄醒,護士看到我們三人狼狽的睡相,善意提醒說是可以租床的……不早說,睡得我的胸都被小師叔給踹扁了!

打針,換藥,消腫止疼,不知道是不是外用藥裡面有薄荷的緣故,下面涼絲絲的,刺激得我流了好多不明液體。

九點多的時候,那幫人又來看我,劉耀跟小師叔似乎挺熟,相互點頭致意,並未寒暄客套。我估計這個劉耀跟紫陽門關係不菲,你看,紫陽門在世的一共就那麼幾個人,似乎都跟他有瓜葛,沒準兒是紫陽門的狂熱崇拜者,經常提供活動經費之類的。

如果是這樣,那我詐騙他四百萬就心安理得了。

宿舍萱萱她們不一會兒就回去,我讓小珊也跟她們回去,昨晚她沒睡好,姚娜娜也被張萌支開,我估計她們是有話跟我講。

最後房間裡就剩下劉耀、張萌和趙無雙,當然還有我。

“恢復的怎麼樣?”劉耀裝模作樣地問。

“耀哥你這問題問的……我現在好歹是個女生啊!”我尷尬到,難道要撩起被子給你看看是否消腫了麼?!

“啊,也是……”劉耀撓了撓頭,“兄弟,哥還得跟你商量一下東山的事情。”

 “還想去啊?我現在可動不了。”我說。

“不需要你去,還得需要你再提供一些細節,這幾天跟萌萌先後去了幾次,也帶了古墓磚家去勘探,那裡本應該有個墓地,但挖地三尺,卻沒有發現蛛絲馬跡。”

 “劉兄為何確定那裡有墓地?”小師叔穿上襪子問。

“回禀師叔,那裡是個結界,氣的結界,在那裡無法施展觀氣術,就像是……在帝都的霧霾天一樣,什麼都看不清。”張萌說,緊接著,可能是怕無雙懷疑她的法力,又補充道,“斯二師叔去過一次,也是一樣。”

 “哦……”趙無雙點頭深信,看來她自覺道法精熟程度不如斯莉莉。

“所以……還需要兄弟再仔細想想。”劉耀總結陳述道。

我閉上眼睛,大家都不吱聲,但我想的卻不是當時的情景,因為我已經回想好幾遍了,記得的東西只有那麼多。



我在想的是,

第一,她們為何會對這個地方這麼感興趣,連這個聽起來流弊哄哄的紫陽門兩位大當家的(斯莉莉和趙無雙)都捲了進來;

第二,小花身上的那個地圖,到底是什麼玩意,又跟我有什麼關係?斯莉莉回本部述職,我估計就和這事兒有關?

第三,關於我的身世,碧遊宮夏道長和曹妮顯然是看出什麼來了,但他們不肯說,我把這事兒跟張萌講的時候,聽張萌的語氣,這個碧遊宮跟紫陽門似乎關係不菲,但實力和江湖地位明顯略遜一籌,就像是一位和藹的首長跟他的發小農民老鄉一樣,彼此尊重,互不干涉,又穿過一條褲子(看夏老道那色瞇瞇的樣子,可能跟我紫陽某女眷有過姦情也說不定啊)——我的感覺總是很準的。

亂七八糟想了一堆,還是不得要領,睜開眼睛,三個人都在看著我,我搖了搖頭,表示沒什麼可說的。

“會不會是她呢?”趙無雙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得,看向張萌。

“她……”張萌皺眉,“難道,你說的是她?!不可能吧,她不是已經元神俱滅了麼!”

 “我聽你師傅講過一件事情,”趙無雙抱起肩膀,似在努力回憶,“那是另一個時間節點的事情,那時候你和小雪還未合體,你師傅還在羊州作戰——你大概知道那次事件吧?”

 “嗯,聽師傅講過一些。”張萌點頭。

“在那個時間節點裡,你最後只剩下兩條命,而我也死於歹人之手,最後大家死的死傷的傷,多虧了她舍生取義,才挽救了大家,把時間節點倒推到了大災 ​​變之前,你師傅才得以率隊攻破歹人大本營,挽救了蒼生。”

 臥槽,又特麼開始講往事,我一點都聽不懂啊!

“我沒懂師叔的意思。”張萌說。

“你我二人,都跟她很熟,對吧?”

 張萌點頭。

“你師傅跟我說過他在羊州重傷的時候,做過一個夢,夢見了最後的結局,每個人的結局!但那顯示不是個普通的夢,而是一個預言。”

 “那又怎樣?”張萌依舊不解。

“你師傅和她講過這個夢境,以她的修為,她當然知道那不是夢境,而是自己的真實結局。”

“所以呢?”張萌又問。



“所以她肯定會有所準備啊,比如……”

 “比如提前把元神複製一份,存起來?”張萌終於開竅,媽蛋我雖然不明就裡,都猜到幾分了——知道自己遲早會死,於是做個備份存在移動硬盤裡,電腦屬性的張萌不至於理解不了吧?

“對!那麼她最可能藏匿的地點,會是哪裡呢?”趙無雙繼續提醒。

“當然是自己的發蹟之地了——就是這裡——也就是說,那墓地,是她的!師叔你太有才了!你是怎麼猜出來的?”張萌萌態復發,手舞足蹈。

“哼哼,別忘了,斯二師姐現在的修為,已經無限接近未去冥界衝霓虹境之前你師傅的水準了,你想想看,那個時候,法力在你師傅之上的,總共才幾個人?”趙無雙得意地說。

“兩個,”這回張萌沒有猶豫,“她,還有小昭阿姨!”

 “那她和小昭之間是什麼關係?”

 “親密無間——啊,我懂了,”張萌拍了拍腦門,“是她們倆聯手在此地做的法,封印了她的複制元神,形成連我師傅都無法看破的結界,所以斯二師叔也無法看破,對不對?”

 趙無雙點了點頭。

“可她為何要那麼做呢?”

 “為了未盡之事業罷!你師傅被封神之前留下的遺言,你可還記得?”

 “記得——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!”張萌舉起右手拳頭,信誓旦旦地說。

噗!他們說的掌門師伯,該不會是國父孫鐘山吧?

哈,那也太扯了!

聽得劉耀直迷糊,撓了撓寸頭,說我出去抽支煙。

我說等等,我也去,讓她們繼續討論吧。

醫院裡不讓抽煙,但……這是劉耀的醫院。

“你是病人,抽煙不好吧?”劉耀猶豫著遞過來一根芙蓉王。

“我又不用下面抽。”我接過煙,撇撇嘴,沒想到劉耀居然低調到抽這種二十幾塊錢的煙。

“呵呵。”劉耀瞟了一眼我的病號服褲子。

“耀哥,甭管怎麼說,謝謝你啊,最近沒少麻煩你。”

 “兄弟客氣了,實不相瞞,我第一眼看到你時……”剛好兩個護士路過,劉耀暫停,抽了口煙。兩個護士對劉耀點頭致意,過去之後相互低語,還回頭偷看我,該不會以為我跟劉耀有什麼吧!

“你特麼能不能把話說完?人家都誤會了!”我盯著護士妞扭來扭去的臀部說。

“哈,怕什麼。我第一眼看到你,就覺得你不是正常人,啊不,不是普通人。”劉耀見我瞪他,趕緊改口。

“怎麼看出來的?”我問,難道是因為我的美貌?

“我好歹也算半個紫陽門人吧,可惜天資不足,只學會了一些粗淺的觀氣本領,但也能看出你氣息的異常。”

 我點了點頭,原來如此,我的氣息之前張萌跟我講過,半陰半陽。

抽完煙回去,張萌和趙無雙還在激辯,兩人臉上都有些興奮呢!

那個“她”,到底是誰?

所有迷霧,是不是因為趙無雙的推理,全部揭開了呢?


 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