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29


.
 “是不是應該叫你小師弟了啊?”張萌笑道。


她是知道我真實身份的,跟斯莉莉第一次見面,就被她一眼戳破,當時張萌在場。

“師姐好。”我乖乖地行禮,無論從入紫陽氣管門的時間,還是按年齡排,她做我師姐,應該沒有任何異議的,她看上去能有二十五六歲,當然了,修道之人的年齡無法通過肉眼推斷,據說有些上千年的妖精看上去也會跟我一樣美貌,嘖嘖!

女人不是妖,性感不是騷,我在心里美美滴哼了起來。

“師姐,照片給你。”人不能太嘚瑟,哼了幾句,我收斂心神,從包裡取出差點讓我付出貞操的照片,遞給張萌,那天在醫院裡忘記給她了。

“挺帥的嘛。”張萌看了看,用掌心把照片壓在了桌上。

“現在可以告訴我,到底為什麼會變身了吧——服務員,給我來杯你們這裡最貴的飲料!”不宰劉耀宰誰啊!

“呵呵,這事兒……等我找到那個人再說。”張萌把手從照片上拿開,咦?人呢?我是說,照片上的人呢?怎麼變成一張白紙了?!

我趕緊抓過她的手,翻過來看張萌的掌心,什麼都沒有哇?

“這是什麼戲法?”我好奇地問。

“你放手啦!”張萌甩開了我的手,“怎麼隨便抓人家的手!人家還是單身呢!”

“……”我竟無言以對!

“這裡。”張萌臉上一朵緋紅褪去,指了指腦袋,“裝進去了。”

 尼瑪!剪切——複製功能?難道她的技能,是擁有電腦的屬性?

“還是不能告訴我,是吧?”我失望地靠回沙發里。

“師妹,哦不,師弟,不是不能告訴你,而是——時機未到!”張萌神秘地說,“你如果現在知道了,只會讓那個東西增強警惕性,你明白我的意思麼? ”

 我搖了搖頭。

“這麼跟你說吧,你現在就像是一台中了毒的電腦,”張萌手拄桌面,托著腮,思量片刻道,“那個東西就是病毒,但你卻沒辦法把它查殺,而我們,就是殺毒軟件,但現在連我們也無法找到它。”

 你看,我就說她是電腦屬性吧?

“你察覺不到它,但它也許能窺探你的內存,也就是你的思想,所以我不能讓你知道太多,免得讓它知己知彼,變得更加狡猾,明白我說的了嗎?”

 我想了想,點了點頭。

“從我們掌握的情況來看,目前也只是猜測,並不能確定那東西的身份,畢竟這一切實在是太蹊蹺了……”張萌瞇起眼睛,死死盯著我,好像是在掃描病毒一樣。

我不確定她到底是不是真的不知道,也可能是她為了麻痺那東西,才故意不說,連我一起給麻痺了!

麻痺的,真煩人!

“那,師姐,你能跟我講講咱們紫陽氣管門的事情麼?”我問,這個應該不是什麼秘密吧,感覺這個門派在江湖上勢力還是很大的,都混進相關部門掛職當斯處了呢,對這方面我孤陋寡聞而已。

“是觀氣門,不是氣管門。呵呵,你想知道些什麼?”張萌貓一樣舔了一口咖啡,笑問。

“那就……從師姐你開始吧,你多大?”這是我總結出的泡妞搭訕套路,先問對方年齡,然後故意說“看起來不像啊,頂多18歲,你長得可真年輕”之類的。

“我?”張萌撓了撓頭,好像不記得自己多大似得,“你問的是我身體的年齡,還是我的……身體的年齡?”

 什麼幾把玩意,不是一樣的麼?

“我問的是你身體的年齡。”我笑道。

“啊……這麼問不對,從沒人問過我這個問題,好糾結呢。”張萌又撓了撓另外一側的腦袋,然後居然舔了舔手掌!

第一個問題就把她問蒙圈了,這人是不是腦袋不太靈光?

“小雪今年應該是二十六歲,貓咪今年不知道幾千歲了。”張萌似在自言自語。

“小雪?貓咪?小雪是誰?”我恍惚記得,斯莉莉管張萌叫過一次小雪,可能是她小名?

“這個問題比較複雜,”張萌好像想好了說辭,直起腰,跟要上課了似得,“總之呢,現在我二十六歲,你記住這個就好了。”

 “二十六?可不像啊,師姐看上去也就十八。”我違心地說。

“哈,師弟嘴可真甜。”張萌仰頭大笑,我歪了歪嘴,假意賠笑,用的著這麼興奮麼!

“哎,我還以為我老了呢,沒想到這麼年輕!”張萌摸了摸自己的眼角,剛才那笑,把魚尾紋都擠出來了。

“呵呵。”我只好這麼回應。

“師弟!”張萌突然像是換了個臉似得,眼神變得陰森可怖,就像是在東山時一樣,給我嚇得一哆嗦!



“如果,”張萌彎起嘴角,向前伸了伸脖子,勾著頭看我,“如果我告訴你,我是一隻貓,你會不會害怕?”

 我伸手在她頭上摩挲了一下:“乖哦,正常點。”

 ​​居然真的閉上眼睛,跟貓似得很享受的樣子,演員吶?這麼配合幹嘛!

“我跟你開玩笑的。”張萌突然又坐直了身子,高冷地端起咖啡,舔了起來。

“……”我覺得這個師姐有神經分裂症,而且還是重度的,經常把自己幻想成一隻貓。這也是一種病,得治啊!

“好吧,貓師姐,跟我講講我師傅唄?”我又問。

“你師父啊……你想知道什麼?”張萌繼續裝高冷。

“她多大,有木有男朋友,家裡都有什麼人?”

 “跟你同歲,木有男朋友,一直木有過,家裡還有一個姐姐。”張萌這次回答得倒是很乾脆。

“她姐姐是不是,也是咱們紫陽氣管門的?”我可是在師傅家看過她姐姐照片的。

“——紫陽觀氣門,不是氣管門!你要改不過來,被掌門知道了非得打死你不可!”

 我吐了吐舌頭,個人覺得還是氣管門叫起來比較順口。

“沒錯,她還有個姐姐,叫斯沫沫,即是親姐妹,又是師姐妹,都是我的師叔——你得叫她師伯呢。”

 看來我猜的沒錯。

“那咱們掌門是誰啊?”我又問,會不會是坐在大合影最中間的那個男人呢?

“掌門是我師傅唄。”

 “他人在哪兒?”聽張萌的意思,好像掌門很嚴厲似得。

“那裡。”張萌指了指天上,笑道。



“哦……”我失落地點了點頭,原來已經掛了。

“那現任掌門呢?”我又問,國不可一日無君,教不可一日無主啊。

張萌搖了搖頭:“沒有,一直空缺呢。”

 “為什麼?”

 “因為二十九代唯一一個男弟子,你師兄,也就是我的另一個師弟,在半年前戰死了。”張萌肅穆道,剛才提他師傅死都沒這麼嚴肅。

等等,戰死?特麼的入這個門派還有生命危險啊!那我可不入!

“怎,怎麼死的?”我戰戰兢兢地問。

“就那麼戰死了唄,死在島國了,屍骨無存。”張萌看著桌面,說的很輕鬆,看得出來她心裡很難受,兩人關係也許很好。

“二十九代……”我大概推算了一下,“一代如果算三十年的話,紫陽門也有近千年的歷史了,怎麼從未在史書上看到過呢?”

 “史書?哈哈,”張萌多雲轉晴,“史書是用來愚民的,我紫陽門傳世二十九代,英才輩出,許多都是歷史上響噹噹的人物,只不過世俗之人不知道他們的紫陽身份而已。”

 “比如呢?”我自忖對歷史比較了解,一般的歷史人物我都能說出一二三來。

“好了啦,你跟十萬個為什麼似的,我不跟你說了,下次有機會帶你去紫陽總部看看,你就什麼都明白了。”張萌喝了一口咖啡,起身欲走。

“師姐,別走啊,那我下一步該怎麼辦啊?總不能乾等著!”我指的當然是變回我男兒身的事情。

“繼續留意你的周邊,有事給我打電話,我最近都會在劉耀這裡幫忙,不會走遠的。”張萌用手比量了一下打電話的姿勢,踩著一條標準的直線走向咖啡廳門口。

門外,一台白色寶馬停在那裡,張萌進去,往後倒了一下,咣當,頂在了劉耀黑奔馳的前保險槓上,然後向前,歪歪斜斜地開走了。



劉耀的那個司機從車裡出來,繞到車前低頭看了看,從後備箱拿出來一塊抹佈在車頭擦了擦,又坐回到了車裡,看他那樣子,已經習慣了!

張萌前腳走,劉耀後腳就從二樓下來,身上居然繫著圍裙,端著一小盤子,手上還有麵粉,盤子裡是幾塊看起來像是肉鬆餅一樣的點心。

“來,嚐嚐我的手藝。”雖然扮相滑稽,但劉耀還是那麼彬彬有禮,把盤子放在了我面前,揮手做了個請的姿勢。

我特麼是男生啊!你給我做糕點幹嘛!基佬?

不過捏起一塊嚐嚐,還真挺好吃!

“怎麼樣?”劉耀坐在我對面,緊張地問。

“嗯,好,好吃!”我顧不得淑女風範,又吃了一塊。

“啊,那就好,”劉耀如釋重負,“你覺得娜娜會喜歡吃嗎?”

 噗!我差點噴了他一臉肉鬆,趕緊摀住嘴。

“尼瑪,原來是讓我試吃的!”

 “沒那個意思!我第一次做,正好你在,就讓你嚐嚐。”劉耀趕緊解釋。

“你小子是不是想泡娜娜?”我喝了口水問。

“泡……談不上吧,我只是覺得跟娜娜很談得來。”草,劉耀的說辭,居然跟姚娜娜是一樣的,莫非倆人真的看對眼兒了?

心中雖然略有一些醋意,但我現在心中已經有斯莉莉了,而且,我跟娜娜說好,我們是閨蜜關係,我不是拉拉,她也不是。斯莉莉沒把我當男人,才坦誠相見,劉耀也是,才會跟我講這個話題!

你們這幫傢伙!勞資是男人啊!男人!

“你知道我的身份了吧?”我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。

“知道啊。”劉耀也捏起一塊糕點,嚐了一口,舔了舔嘴唇,滿意地點了點頭。

“那你知道我跟姚娜娜的關係麼?”

 “知道啊。”

 “那你知道我們曾經一起過夜麼?”我這是故意氣他呢。

“也知道啊,呵呵,你到底想說什麼?”

 “……”反倒是我啞口無言了,“我現在就去娜娜家找她,我們今晚還一起過!夜!”

 “嗯,那正好,把這個幫我帶給她吧。”劉耀依舊不以為然,招手叫服務員拿來一個打包盒。

我對這個傢伙算是徹底無語了!他腦袋裡到底怎麼想的?

那兩塊糕點就算是午飯,到了娜娜家,娜娜還在睡覺,我推了推她的腦袋,娜娜睡眼惺忪地醒來,看到我,卻尼瑪跟看見鬼似得,驚叫起來!

“啊!你別過來!出去!出去!”

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