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14


.  
 “東海碧瑤宮?”聽起來有點耳熟呢,“具體位置在哪兒?”


 “百度一下,你就知道!”老老道晃了晃手機,轉身進了屏風,噗,一尾悠長的屁聲從屏風後面傳來!

在屁分子瀰漫開來之前,我拉著小珊逃出了大殿。

“妹妹,查查那個碧池宮在哪兒。”坐進車裡,我說。名字聽起來像是在海上。

“碧池?哥你確定?”

 “碧……碧瑤宮,不是碧池。”我糾正道,碧池,碧池,怎麼聽起來也很耳熟呢?

“查到了。”剛出嶗山景區的時候,小珊說,“在東北,長白山,好遠噢。”



 東北而已,能有多遠,我二話沒說,直接把車拐上了高速公路。

尼瑪的,地圖上的直線距離看起來不是很遠,可實際路程卻非常長(因為要繞過渤海灣),小珊又不會開車,沒法輪流休息。開到傍晚的時候,才到達盛京,我實在扛不住,就下了高速隨便找一家酒店,躺在床上就起不來了。

小珊叫了外賣,吃完飯之後騎在我腰上給我按摩,後來也迷迷糊糊趴在了我身上,後半夜一點多,我被她壓醒,把她拽起來,繼續趕路。終於,次日上午十點多到達三道河鎮,這是去往東海碧遊宮(在山上)的必經之路。

“早知道這麼費勁,坐飛機來好了。”我下了車,伸了個大大的懶腰,腰好疼啊,也不知道是開車累的還是被小珊給騎的!

從鎮子到山上,還需要大概半小時的步行時間,我便決定吃一頓熱乎的飯菜,吃飽了再登山。

鎮子很繁華,遊客如織,飯店林立,我們找了家乾淨的小飯館,豬肉燉粉條一大鍋,一小碗米飯,還沒吃爽,就特麼的飽了!

“哥,就這麼上去啊,不用買點啥禮物?”小珊說。

“有道理!”我拐進了一家賣土特產的商店,挑了半天,好的太重,拿著不方便,輕的又太便宜。

“兩位美女,送人還是自己用?”一個長相甜美的女服務員湊了過來,臉跟整容過的韓國人似得,看得我一陣心動,這麼漂亮的美女,甘願當一個小服務員,而不是靠自己的美色賺錢,這本身就是一件令人肅然起敬的事情!

“你好!”我馬上拉過美女服務員的小嫩手,趁機光明正大地揩油,“我想送人呢。”

 “對方男的女噠,多大歲數?”美女服務員甜甜地笑著問。

“男的,多大歲數不知道,大概七十多歲。”我說,那個夏道長跟嶗山老老道稱兄道弟,至少也得七八十歲了吧?

“男同志都腎虛,尤其是老年人,我推薦你們購買這個,”美女服務員從貨架上拿下來一個禮盒,上面畫著兩隻黑色的毛毛蟲,旁邊寫著“遼參”字樣。

哦,海參吶!

“多少錢?”我問。

“這可是極品遼參,八百八十八一盒,小姐你這麼漂亮,我就給你算便宜點,五百兩盒吧!”

 靠,這價格標的還真是虛高!直接打三折啊!

“太貴了,”我裝作沒有動心,“一百。”

 “一百一盒?”女服務員挑了挑眉毛,“別逗了美女,這價我們進都進不來哦。”

 “一百,兩盒。”我伸出兩根手指,不依不饒。

“您可真會講價兒。”美女服務員明顯有些不悅,把遼參放了回去,意思是不賣了。

五百兩盒,也不是不可以,”我笑道,“不過,你得把你電話號碼給我。”

 我會在乎這點兒錢咩?這才是我的真正目的!

小珊白了我一眼,去旁邊看人參鹿茸去了。

“哈?你要我電話?”美女服務員一愣,尷尬笑道,可能是在懷疑我是不是人販子。

“交個朋友嘛!”我摟過她的肩膀,把胸往她身上蹭了蹭。

“好吧……”美女服務員被我蹭得紅了臉,把電話號碼給了我,沒想到居然是139號段,那可是手機剛開始流通時候的古老號碼!可能是她爸爸的。

“你叫什麼名兒?”我把號碼輸入手機,又問。

“曹妮。”

草,罵我呢?

“曹操的曹,小妮子的妮。”美女看我驚訝,趕緊解釋道。




“嗯,名字不錯,我叫白……格格!我給你打過去哦,你也存一下我號碼。”

 “好噠。”

女生泡妞,比男生要簡單得多哦。

交換手機號之後,我付款買了兩盒遼參,塞進背包裡跟小珊開始爬山。怪不得沒有修公路,這山太陡了,而且怪石嶙峋,修路的話,成本肯定非常高。

現在國內的名山大川,基本都已經被當地zF開發成了風景區,原本清修的和尚、道士們,大多也都變成了商人。但真正的修業者還在存在的,就比如這個碧遊宮,山門外豎著一塊大石,上書三個半莊嚴肅穆的紅漆大字--內廁開方。

最後一字應該是“放”,右邊那個反文旁還沒寫完。

連門票都不收,可見宮中修道之人高尚的情懷!

“這書法功力相當了得啊,”我由衷讚歎道,“從筆鋒上看,像是用劍直接在石頭上刻出來的,這個碧池宮裡,肯定有高人!”

 “嗯!”小珊用力點了點頭,我們小時候都學過書法(我沒練成),懂得一些皮毛。

正說著,一個穿著藏青色道袍的俊朗青年,拎著一橘色工具箱推門而出,面無表情地看了看我們,從工具箱裡掏出一把電鑽,開始在石頭上嗡嗡嗡地刻字!

……滿臉黑線。

“小和尚,你家夏道長在麼?”我趁著電鑽停歇的時候,拍了拍青年的肩膀。

青年道士轉頭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小珊:“你們哪位是白浩先生?”

 臥槽?連一個小和尚,啊不是,小道士都知道我的名字?!

“我就是。”我說。

“啊,果然,這麼快就來了啊。”青年道士放下電鑽,站直身子,晃了晃脖子(好像頸椎不太好),“請隨我來。”

 “多謝小和尚。”我跟小道士進了碧池宮,裡面不大,但是非常幽靜,種著許多竹子,竹子不是南方的植物麼,這裡也能養活?

穿過竹林石徑,進了一間跟嶗山道觀差不多的建築,不過規模要小很多。



“兩位美女,喝什麼?咖啡,可樂,還是果汁?”小道士拍了拍手上的灰塵,示意我們坐,然後問道。

“你們道士,不是應該為客人提供茶水的麼?”小珊問。

“誒!”小道士大手一揮,“我們和其他道觀不一樣!沒那麼多規矩,你看我。”

 小道士解開道袍,脫掉掛在椅子背上,這貨裡面居然穿的是helloKitty的白t卹,上身t卹,下身道袍,腳下京北老布鞋,滑稽死了!

“兩杯果汁吧。”我忍著笑說,“對了,勞煩帥哥幫忙告知一下夏道長。”

 “不急,不急。”青年道士說著,轉身進了後面的房間。

我坐在椅子上,打量起這個道觀來。建築風格比較古樸,房頂都是木頭搭建的,但卻很新,像是剛蓋起來沒多久,隱隱還能聞到松木的香味。

“這裡看起來沒多少人啊?”小珊說。

“妹妹你不懂,越是高人越喜歡清靜,你看那個小道童,都被那個夏道長熏陶的有點仙風道骨了呢。”

 “哈哈,哥哥不會看上那個帥哥了吧? ”

 “閉嘴,我是男人,不搞基!”我正色道,不過那個傢伙確實挺帥的,如果穿上一身正常人的衣服,再戴個眼鏡,肯定是個帥比白領。

“久等了,兩位!”帥比道士端著兩杯橙汁出來,放在了桌上,裡面還漂浮著冰塊,“剛從四穿空運過來的臍橙,二位嚐嚐鮮!”

 說完,帥比道士居然坐在了正中間的椅子上,這是你應該坐的地方麼!

“夏道長呢?”我問。

“我就是啊。”帥比道士輕鬆地說。

臥槽!怎麼可能!

“不,帥哥,我是來找你們碧遊宮的掌門人,夏老真人的。”我耐心解釋道,難道這貨是夏老道的孫子?

“碧遊宮就我一個人姓夏。”帥比道士笑道,從道袍褲子口袋裡抓出一把瓜子,放在桌上,嗑著瓜子,兩隻腳交疊,還前後悠蕩了起來,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!

我特麼是不是被嶗山那個老逗比給騙了?!

正欲發火,忽見一抹身影閃進了門,定睛一瞧,居然是山下那個美女服務員,叫什麼來著?操你,啊不,曹妮!

“掌門師兄,我回來了。”


 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目錄   第11回 第12回 第13回 第14回 第15回 第16回 第17回 第18回 第19回 第20回 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