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9


.  笑毛笑?我可是會唱歌的!而且是天生五音全了四音半的人,節奏感超好,勁舞團能爆197呢!再加上現在這副嬌美的嗓子,更是如虎添翼!

“呵呵,白同學,不是唱歌,是彈鋼琴。”姚老師指了指講台一端的白色物體,那是鋼琴嗎?為何是三條腿的?

哦,想起來了,電視上看見過,這種是高級貨!

等等,好像有什麼不對,上來彈鋼琴?不是唱歌麼?

鋼琴我連摸都沒摸過啊!

“啊,對不起,姚老師,我聽錯了,以為是唱歌呢。”我不好意思地說,這張臉的臉皮比較薄嫩,明顯感覺發熱!

“沒關係,”姚娜娜微笑,伸手示意我過去鋼琴那邊,“試試吧,彈不好沒關係的。”

 以為我在跟你謙虛吶?勞資真不會!

不過既然已經上台,就這麼回去也不是我的風格!

我靈機又一動,忽地想起初中音樂課時學過的一個曲子,或者說,是一個旋律,嗖嗖嗖嗖咪嗖,嗖都(高音1)來嗖嗖,後面我也會唱,這是我唯一記得的簡譜!

鋼琴我雖然沒摸過,但是有看過別人彈,既然是按鍵的樂器,我估計高低音都是順次排列的,所以只要我把那個簡譜用數字寫出來,就能彈了不是麼!

音樂,如此簡單,噢耶!

“老師,請稍等一下!”我轉身走向第一排,跟一個小學妹借了紙和筆,準備把譜子寫出來,等等,嗖是幾來著?

都來咪發嗖,哦,嗖是5,都來咪,咪3,來是2,我掰著手指頭,通過華麗麗的心算,用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就把這段曲子給“譜寫”下來!看得小學妹目瞪口呆!

“好了,老師,我試試吧。”我拿著手寫的簡譜回到講台上,姚娜娜看了看我紙上歪歪扭扭的一串數字,不禁啞然失笑。

“白同學真有趣!來吧!”

 我款款走到鋼琴邊,拉出椅子,撩起裙擺坐下,好多黑白鍵啊,看得我眼花繚亂,用手指摸了摸琴鍵,感覺跟麻將的材質差不多!

“老師,哪個是''?”我把簡譜放在左邊琴鍵區,轉頭問。

“呵呵,這個。”姚娜娜早已看穿了一切,伸出纖長的食指,在琴鍵上點了一下,我趕緊把左手中指放在上面,白鍵長得都一樣,別一會兒不記得了!

向右數五個鍵,把右手中指放上面,這就是“嗖”了吧,整個曲子,這個鍵用的最多。

輕輕按了一下,“嗖”的音發出來了,嚇了我一跳!

我甩了甩頭髮,開始演奏。



彈鋼琴,講究眼睛和兩根中指的配合,不能按錯鍵,我小心翼翼地按照紙上的數字彈奏,居然一個都沒錯,聲音聽起來跟我腦海中的旋律也是一樣的!

我就說嘛,音樂就是這麼簡單!

彈完之後,我起身向同學們行禮致謝,抬起頭來,發現這些小伙伴們全都驚呆了!

餘音繞樑,三日不絕,就是這種趕腳吧?

“啪啪啪。”姚娜娜帶頭鼓掌,教室裡才跟著響起了掌聲。

“呵呵,白同學,你彈得是不是鄂倫春小調?”姚娜娜笑問。

“額…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,這首曲子,從小到大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之中,揮之不去。”我悠悠地說,藝術範兒,這才符合我這個美女的氣質!

“白同學,我可以跟你合奏一曲麼?”姚娜娜又笑。

“琴瑟和鳴?好啊。”我說,可是,兩個人,四隻手,怎麼合奏?

“嗯,你往右邊坐一點。”姚娜娜說。

怎麼個意思,要跟我坐一張椅子?

我坐在右半邊椅子上,姚娜娜坐在左半邊椅子上,臀部緊緊挨著我,沖我一笑:“開始吧,還是剛才這個曲子。”

 一股熟悉的紫羅蘭味道將我環繞,我的小心臟不由得悸動了一下,如果那個神秘人真的是她,那麼今天的偶遇,會不會是她的刻意安排呢?一步兩步,一步兩步,我掉入她精心設置的陷阱?

走一步看一步吧!

“好噠--老師,剛才那個''在哪兒來著?”媽蛋的,又忘了它的位置了!



姚娜娜輕輕抓起我的左手,放在了一個白鍵上,她的手好冷!冷的我的心裡又是一個激靈!

我趕緊用右手向右數五個鍵,找到“嗖”的位置。

“開始吧。”姚娜娜說。

我彈,她怎麼合奏,用歌聲麼?我有點困惑,緩緩開始,因為之前彈過一次,這次更熟練,速度有所加快,不用兩三秒按一個鍵了。

在我按下第三個“嗖”的時候,姚娜娜的左手放上了琴鍵。

兩個鍵同時發出聲音,還蠻好聽的!我繼續按照我的節奏彈,姚娜娜的左手,像是裹挾著五個小精靈,在琴鍵上翩翩起舞,美妙的和弦音蕩漾出來,太他嗎好聽了!

一曲終了,我都不敢相信剛才那段音樂的主音部分,是我彈出來的!

我驚訝地看著姚娜娜略有些慘白的笑臉,完全說不出話來。雖然我不懂音樂,但是,什麼是好音樂,什麼是水平欠佳的音樂,我自認為還是能夠分辨得出來,她剛才的和弦,在完美消除了我的“負面影響”的前提下,更是將整個和音提升到了一個極高的境界!

我的兩根中指上全是汗,甚至感覺跟她合奏之後,我特麼也成了一名偉大的鋼琴師!

她就好比是個武林高手,不僅能打,而且還能教,不僅能教,而且還能因材施教,隨意點撥,就能把一個劣徒調教成一代宗師!

總之,我在她的手指之間,感受到了生命的躍動!

我想,這就是藝術家和藝人之間的區別吧!

姚娜娜把驚呆了的我拉起,摟著我的腰,一起向同學們再度行禮。

靜默三秒鐘之後,教室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。

我向姚娜娜深深鞠了躬,她對得起老師這個稱謂!

回到座位之後,同學們的掌聲還未停歇,我不覺為剛才對於音樂、對於老師不尊重的舉動,感到有些臉紅。

下課之後,我沒有離開,這回算是真正找到接近她的藉口了。

等她收拾完東西,挎著電腦包走到我身邊的時候,我才起身,說老師我幫您拎包。

“好啊。”姚娜娜並未客氣,把電腦包給了我,還挺重!

“老師,您住哪兒,怎麼回去?”出了教室之後,我試探問道。

“我住的公寓在市裡,打車回去唄。”

 “那我送您吧。”我說,跟我之前設想的一樣!

“送我?不用了,這麼晚了。”

 “我開車送您。”

 “你有車?”姚娜娜驚訝地問,從她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,她的潛台詞是:你既然有車,家境一定不錯,家境不錯的女孩兒,怎麼會對於鋼琴這種基礎樂器一無所知呢?

我點了點頭,說有。

媽蛋的,小時候在孤兒院雖然沒受多少苦,但畢竟兄弟姐妹多,zF給那點可憐的經費,勉強餓不死,還得靠社會好心人的資助,所謂家境,跟同齡的富家孩子自然不能比了,我們孤兒院只有一個破舊的手風琴,誰都不會玩兒,一直掛在牆上。

我給小珊打了個電話,說送姚老師回家,小珊知道姚娜娜,我之前已經把紫羅蘭的事兒告訴了她。

“哥,小心點。”

 “嗯。”我懂她的意思。

和姚娜娜出了校門,來到我的停車位。

“哎呦,思域Si?”

 “哎呦,您懂車?”女人對車,幾乎都是天生白痴,能分得清本田和現代的標誌就不錯了,沒想到姚老師居然認得出是本田思域,還能看得出是頂配的手動思域!這車連許多男人都看不出來!

“嗯,我很喜歡車!正準備買一台呢,哈哈!”姚娜娜坐進車裡,像是變了個人似得,彷彿撕下了為人師表的“偽裝”。

“老師,您多大啊?”我啟動,把車倒了出來。

“我啊,我都27了,剩女。”姚娜娜自嘲道。

“單身吶?”

 “嗯。”

 “您這麼漂亮,追您的人肯定一大堆,是您眼界兒太高吧?”在路上,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跟她閒聊。

“哪兒有啦……”

 通過扯淡得知,姚娜娜,27歲,天京音樂學院聲樂系研究 ​​生畢業,鋼琴十級,之前做過歌手,參加過青歌賽,還拿過不錯的名次,不過她厭倦了娛樂圈裡的爾虞我詐,勾引鬥角,三個月前,退出那個渾水圈,應聘成為我們大學的老師,這是她的第一個學期。



怪不得看著有點眼熟呢,我猜想之所以來上她課的同學那麼多,肯定跟她之前小有名氣有關!

“前面左拐,那個小區。”

 進了小區,姚娜娜說就送到這兒吧,我說別啊,這麼晚,怕您不安全,還是送您上了樓我再走,我挺喜歡您,認認門,以後興許會常來呢。

“呵呵,好,我也挺喜歡你這個丫頭的。”姚娜娜摸了摸我的頭說。

她住三樓,單身公寓,一室一廳。

“老師,那我回去了?”我請示道,她沒邀請,我也不好厚著臉皮進去做客啊。

“恩,開車小心點哦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姚娜娜接過電腦包說,可能是因為太晚,才讓我趕緊回學校的吧。

“老師再見!”

 “再見!”

 “對了,老師,告訴您一個小秘密,其實我不是您的學生,我是來蹭課的!”我有點不捨得走,沒話找話,想跟她多呆一會兒。

“我知道啊,我一進教室就看見你了,還特意看了看名單,沒有你這個小鬼頭!”

 “嘻嘻……那,下次還能上您的課嗎?”媽蛋的,就這麼喜歡摸我的腦袋麼?我矮又不是我的錯!

“當然可以!”

 下樓之後上了車,我才反應過來,我是來幹嘛的?我是來刺探軍情的!怎麼能就這麼走了呢?

不過從剛才跟她交流的這半個小時來看,她應該不是那個人,否則以我敏銳的洞察力,她即便是千年狐狸精,也會露出尾巴的!

但也不能妄下定論,今天跟她發生的事兒,太詭異了,太巧合了!

感覺一切都被什麼力量給掌控著!

不過,這個人倒是值得深交,不為推倒,就是交朋友!

嗅著她留在我車裡的紫羅蘭香味,我心情舒暢地出了小區,快到學校的時候,副駕駛方向 ​​突然響起了音樂聲,給我嚇得差點撞到護欄上!

我拐上便道停車,趴過去查看,從座椅縫裡掏出來個小巧的手機,還在響,是個本地的固定電話號,這肯定是姚娜娜的手機。

“餵?”我接起。

“格格嗎?”

 “是啊,姚老師啊。”我聽出了她的聲音,估計是她用樓下超市的公共電話給我打的。

“啊,手機在你那兒我就放心了,以為丟了呢!”

 “我給您送回去吧?”我說,現在的年輕人,手機不在身邊都睡不踏實,我太知道這種感覺了。

“不用了,太晚了,你再折騰一回,學校該關門了。”

 “沒關係,您在家等著吧,我一會兒就到。”我掛了電話,開車調頭,慢慢悠悠往她家駛去,故意讓自己迷路了兩次,十點半的時候,才開到她家樓下。

上樓敲門,姚娜娜穿著一襲白色睡衣開門。

“麻煩你了,格格!”她歉意地說。

“多大事兒啊,那我回去了,老師。”我把手機遞給她,假裝要走。

“要不……”

 “嗯?”我趕緊回過頭來。

“都這麼晚了,你回去學校肯定關門,要不,你在我這兒對付一宿得了。”

 機智的我啊……


 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