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(第九回)

.  

“病毒擴散準備撤離!”這是小姨給我的暗語,把關鍵字藏在短信的每句話裡,用柳岩的號碼才能提煉出來!
   真尼瑪機智的小姨!
   看來事態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,否則小姨也不會如此著急地警告我!準備撤離?往哪兒撤呢?嗯,小姨也算是給我提示了,往金陵撤。

我能猜到為什麼,滬市雖然是東南第一大都市,但論戰略重要性,肯定不及深入長江口的金陵市,虎踞龍盤之地,紫氣東來之地,何況東南軍區的駐地就在金陵,哦不,是金陵軍區的駐地,所以那裡的防禦力量肯定很強!

叮咚!有人按門鈴,來的這麼快?
我開門一看,還真是暖暖!

但我現在沒工夫跟她纏綿了,我讓她坐在沙發上喝果汁,然後開始給爸媽打電話,讓他們速速回家,準備去金陵!

<示意圖>

   “去金陵幹嘛?”暖暖聽見我打電話了,問。

咦?我突然想起,暖暖就是金陵人呢!
   “去你爸媽家!我想去見見他們。”我說。
   “見他們幹嗎啊,大老遠的!”暖暖一時迷糊,但很快反應了過來,小臉刷地紅了。

       我沒過多解釋,翻出家裡的銀行卡和所有現金。

爸媽很快回來了,看到暖暖一愣,我趕緊介紹說,這是我女朋友!
三個人都是一愣,老媽最先反應過來,一見這麼好看的“兒媳婦”,馬上樂開了花!
“爸媽,我跟暖暖已經確定關係了,想今天去她家,見見她父母,咱把這事兒就定下來,行麼?”我說。

爸媽表示同意!
現在跟他們說什麼喪屍的,他們會信我麼?!
暖暖都懵了,一直紅著臉任我擺佈!
簡單收拾了收拾,一家人準備啟程。

老爸開他的普拉多,去門口賣場買了一些禮物,我開著家裡的凱澤西,帶上媽媽和暖暖,開上了高速路。我解期間給小姨發了條短信:明白,立即啟程赴寧,你注意安全。
   小姨,我肯定是帶不走的,她有軍方保護,應該不會有危險。
不出我所料,高速入口處,有檢查,軍人和醫生,我們被測了體溫,車裡車外也都檢查了一遍,才放行,問其何故,答曰控制禽流感疫情。


   真能扯!


   一路上,老媽都在後座喋喋不休地問暖暖家裡的情況,甚至七大姑八大姨所有親戚都問到了!


“你幹嘛啊!爸媽都看著呢!”暖暖嬌嗲道。
“什麼情況?”老爸背著手走了過來,我趕緊假裝跌倒,撐著暖暖的腿站了起來,暖暖嬌羞地把自己關進了車裡。


   老爸應該是猜到我接聽了市區的電話,但不一定能猜到是小姨。
   “沒什麼,工廠爆炸了而已。”我扯謊道。我決定到了金陵之後,再告訴他們實情。
   上車,繼續前行,老媽好似揣測到了什麼,不再跟暖暖東拉西扯,而是保持沉默。


暖暖心大無比,一直在睡覺。順利進了金陵城,沒想到消息傳遞的這麼快,原本安逸的老城,現在卻也陷入了浮躁!


   且不說擁堵在高速入口處的長長的車龍,單是市區各個主幹道,都已經被一輛輛私家車擠的水洩不通,彷彿整座城市裡的人都湧到了大街上!
逮著一個小青年一問,才知道,金陵的廣播、電視台都已經播放了滬市市區的喪屍病毒爆發,以及軍隊入城作戰事件,病毒擴散的消息口口相傳,傳的比謠言還快!





<示意圖>

趕緊讓暖暖給她家裡打電話,幸好,老兩口都守在家裡,還在等著我們。
   暖暖的老爸老媽都是南航大的人,爸爸是什麼系的系主任,媽媽是普通的副教授,書香門第,接受過高等教育,自然不會被這種“謠言”所驚擾,但這次,他們顯然是錯了。


   金陵我來過幾次,大都是高中同學聚會的緣故,他們好多都在金陵上大學,所以我對金陵市區的路況還是比較熟悉的。
   繞開主幹道,走小路,很快就找到了位於明故宮校區的南航大家屬樓。
看到四位家長相見寒暄的場面,我突然感到好滑稽啊!這尼瑪算是定親麼?!我決定來金陵,只不過是奉了小姨的法旨而已啊!他們幾個倒是都很開心的樣子!


   不過在吃“團圓飯”的時候,我還是鄭重其事地,把事情的真相給說了出來。剛說完,飯桌上彷彿時間凝滯了一般,五個人都拿著筷子,目瞪口呆。
說出來了,心裡也輕鬆了,我獨自跑到陽台上抽煙,得冷靜一下。不一會,老爸沉著臉過來了,問我到底什麼意思?


   我反問你問我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?
   他沉吟片刻,說你到底對人家姚暖暖是不是真心的!
我勒個去!都這個時候了,他竟然還關心這個!


   我點了點頭,確實,挺喜歡暖暖的。但大家都不這麼看,尤其暖暖,一個人躲到房間裡,彷彿受了戲弄般,不再出來。


   是我太理性,還是他們太感性了?後來我才明白,正是我這種冷血性格,才讓我保護著暖暖活了下來,而雙方的父母卻…… 


   陽台下方,就是南航大的校園操場,現在校園裡一派狼藉,到處都是被褥、紙屑等雜物,就好像瘋狂的畢業季一樣。


下一回在底下 

 


目錄 第一回  第二回  第三回  第四回  第五回  第六回  第七回  第八回  第九回  第十回 



 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