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(第十回)



.  
可貴的是,直至現在,姚家老兩口還在跟我爸媽促膝而談,這尼瑪心是有多大?
跟他們一樣淡定的,還有一些在家屬樓區域居住的老人們,一個個看起來鶴髮童顏,像是老學究,可以理解,經歷過共和國這麼多年風風雨雨的他們,已經無所畏懼了。

   不能這麼傻等下去,金陵全城開始在ZF默認的情況下大疏散,肯定說明滬市那邊的局勢已然全面失控!我們應該怎麼辦,是繼續撤離還是固守待援,必須做決定了。
   打開電視看新聞,閉路電視的各個頻道都被當局所控制了,無一例外地在播送同一條新聞,病毒正在從滬市向腹地傳播,請大家以社區為單位,自行組織撤離,撤離方向,一路向西。
   我突然一下子明白ZF的想法!

   人為地製造隔離區,將感染區控制在一定範圍內!
嗯,這是符合共和國人口高度密集的國情的,尤其在三角洲地帶,城市與城市、村落與村落之間,基本是無縫連接,一旦病毒開始通過人傳人擴散,基本無解。所以ZF開始引導人民撤離,製造若干道隔離帶,再鍥入軍隊火力進行控制,將爆發區內的喪屍全部殲滅!

   暖暖家的房子不是很大,是那種比較陳舊的7層住宅樓,只有兩室一廳,目測70多個平方,六個人在家,無論呆在哪裡都覺得很拘束。我的建議是立即撤離,用不著撤多遠,只要撤到江北應該就可以了。
問了暖暖,她說羊州有不少她的高中同學,尋個落腳地不是難事。

   姚家老兩口不願意走,不過經過我苦口婆心地勸說,終於還是答應了。
於是收拾細軟,兩家人於下午2點分別乘坐普拉多和我的凱澤西加入了逃亡大軍。
出城的路上全是車輛,行進的速度很慢,幸好有部隊和JC在維持秩序。同時,反方向的入城道路上,坦克、裝甲車甚至牽引大砲都紛紛向市區開去。

   在車上,暖暖聯繫了她在羊州的一個高中室友,小美女趙蕾茜,蕾茜說羊州那邊也亂套了,逃入該城市的金陵及周邊“難民”已經超過百萬人,市區所有賓館酒店已經爆滿,不過她是個小富二代,家裡有好幾套房子,還有個大別墅,還有若干店鋪,除了安置逃難過來的親戚朋友之外,還能給我們準備幾個地方。

<示意圖>

   那就投奔她好了,用導航導好位置,再告訴老爸,免得他跟車跟丟了。

   

有了居留地,心安不少,開了一會,堵得實在憋悶,便換了老媽來開,我到後座休息。老媽讓我睡一會兒,哪兒睡得著?我借過暖暖的大屏幕三星手機上網,想通過新聞查看局勢。
暖暖大方地借給了我,然後偏著頭閉上眼,她好像有點暈車。
我禁不住誘惑,想看看她短信裡有沒有什麼秘密,翻了半天,除了李大雄發的若干條罵她是賤貨的信息之外,並無其他。

原來他們昨晚並未在一起,只不過李大雄把暖暖給約了出來,打了她一巴掌之後,就分手了。
我給李大雄回了過去:我是夏朗,現在暖暖在我身邊,我們都見家長了,你有神馬要說的麼?
氣死他丫的!
可是班霸並沒有回信息,也沒給我打電話。
難道是變成喪屍了?!哈哈,惡有惡報!

我連上網,不再管他。
 當局已經解禁網絡言論了,各種關於“滬市”、“喪屍”的消息滿天飛,但明顯感到,還是有人在幕後控制言論的,有趁機出來搗亂的消息,什麼麥當勞教啊之類的,發什麼普世救人的帖子都瞬間被封。
 經過各個渠道消息的梳理和過濾(這是我所擅長之一),結合地圖,我基本得出了關於當前局勢的結論:三角洲地區,ZF和軍方正在構建三道防線。

<示意圖>


第一道防線,即滬市繞城高速,弧形防禦,從寶山區一直蔓延到金山區,長達100公里,這裡似乎集結了30到50萬的重兵,但從地理上看,這里基本無限可守,如果滬市市區全面感染的話,這道防線將很容易就被突破。而且悲催的是,現在防線已經形成了,滬市市區內的人口,全面禁止出城,以免將病毒帶出防區,防區內部已經亂成了一鍋粥,守軍一面與喪屍作戰,一面維護混亂的秩序,甚至局部地區發生了騷亂!
嗯,神推理!元芳,你怎麼看?
   事後證明,我的分析基本正確,可惜的是,計劃沒有變化快,第一道防線被突破之後,第二道和第三道防線還未等發揮作用,就被從內部攻破了!
   在亂糟糟的羊州市區與蕾茜接上頭,已經是傍晚了。
我記得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,見過蕾茜一次,她來滬市找暖暖玩。

多年不見,蕾茜變化很大,不再是當年那個濃妝豔抹的非主流小富婆,而是蛻變成一位知性優雅的小少婦,嗯,確實是少婦,因為她已經嫁人了,她是跟老公一起接待的我們。
  她老公很胖,少年老成,看起來有四十歲了都,還有些謝頂,自我介紹說叫周小迪,暖暖悄悄跟我說,那是個官二代,官商聯姻,你懂得!

見面寒暄之後,蕾茜非常抱歉地說,又來了一波親戚,現在她家和她老公家的房子都很緊張,只能委屈我們,把我爸媽和姚家老兩口安頓在蕾茜家在市中心區的一棟房子中,我趕緊握住蕾茜她老公的手表示萬分感謝,要飯哪兒還能嫌餿啊,不露宿街頭就行!

至於我和暖暖,實在沒地方安排了,只能跟蕾茜和周小迪擠在她們的婚房裡。
  蕾茜家房子很大,三室兩廳,躍層式建築,家裡除了新婚小夫妻,還有一個全職保姆,叫小艾,尼瑪這小保姆長得前凸後翹、細皮嫩肉的,我都懷疑蕾茜怎麼會容忍這麼一個尤物安睡在她家裡!

  小艾的手藝屬實不錯,比我老媽還要強,更別提小姨了,五個人,六菜一湯,晚飯吃得還算融洽。我注意到,小艾雖然是保姆,但在家中的地位似乎不在蕾茜之下,吃飯時候自己是徑直坐到周小迪旁邊的,都沒叫女主人一聲,難道他是周小迪的公開情人,婚後直接入住他們的新家?席間得知周小迪是羊州市煙草局的年輕副局長,這些當官的似乎都好這一口。

尼瑪,給我閒的,管人家的家事幹嘛!
飯後,小艾去收拾,暖暖和蕾茜去書房聊天,周小迪陪我在客廳裡抽煙閒扯淡,他說話官腔很重,胖胖的身體雖然笨拙,肢體語言卻很豐富,一口一個“小夏啊”,叫的我很不舒服,敷衍了他一陣之後,我藉口說有點累了,想早點休息。
  女主人出來安排睡房,她說想和暖暖一起睡,好好敘敘舊,她們佔據了主臥,就剩下兩個房間了,保姆小艾有她自己的房間,難道要我跟周小迪同床共枕?!我擦,這樣還不如讓我去找我爸媽和未來的岳父岳母呢!

  不過周小迪很快幫忙解了圍,他說他睡沙發,讓我睡側臥室。
  我也就沒客氣,簡單洗漱一番之後,進入側臥,小艾正在幫我整理床鋪,背對著我,翹臀很是豐盈。
“夏先生,整理完了,你好好休息吧,晚安!” 

  “晚安。”看著小艾一扭一扭走出臥室,我有點春心蕩漾,暗暗籌劃著半夜裡如何夜襲主臥室,把暖暖給弄到側臥裡來,該是時候捅破一些東西了!

  緊張刺激的第二天即將結束,疲憊襲來,我躺在床上,嘗試給小姨打電話,還是無人接聽,發了條信息,讓她回電,說我擔心,等了五分鐘沒回應,我便放下手機,不一會兒就沉沉地睡了過去。
  睡夢中,隔壁突然傳來咚咚咚的聲音!我一下子從床上彈起,迷茫了好幾秒鐘,不知道自己在哪兒!好半天,才意識到自己是趙蕾茜家裡。

咚咚咚的聲音還在繼續,期間似乎還伴有呻吟聲!蕾茜家的格局,我已經觀察過了,這間側臥室的隔壁,是別人家,我看了看手機,還不到12點,難道在幹壞事?
  出於好奇,我側耳仔細聆聽,不是,聽起來像是什麼鈍器在錘擊另一個東西,那呻吟聲,好像是個男人發出來的!



 下一回在底下 
 


目錄   第11回  第12回  第13回  第14回   第15回   第16回  第17回  第18回  第19回   第20回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